《融合CONFLUENCES》中法画家联展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9日

融合,需先有一处交汇。这一次的相切点,在广州。这里是五位画家相遇的地方,也是刻在基因里的文化与有别于它的文化碰撞的交汇点。多元文化将如何影响艺术创作?通过几位艺术家的作品,一起来探讨。


陈本

广州美术家协会理事,广州市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广州市美协油画艺术委员会副主任。

陈本在画作中,以印象主义等的西方绘画手法呈现中国的文化元素,形成中式写意与西方浪漫碰撞的艺术张力。陈本曾为法国前总统萨科齐作画,并得到萨科齐总统的亲笔签名。世界各国名流及官方机构都有收藏陈本作品,其艺术地位和市场价值颇高。可以说,陈本以个人强烈的“中西合璧”特色,架起了一座让中国油画艺术通往世界的桥梁。


《桃花源 II》 


董一点

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曾任教于广州美术学院附中。欧洲当代艺术家协会会员。

他手下的笔展现了家乡的风景及黎族的特色。在创作过程中,他不断思考如何让他自身的经历在中西方文化的差异中产生碰撞,抓住时代的印记。在他的作品中,印象派的色彩和光线、立体主义的结构和表现主义的情绪,与他的个人经历和创作风格融为一体。自2013年起,他几乎每年都在巴黎举办展览或其他艺术活动,并屡次获得国内外奖项。如2015年,曾荣获法国华侨界纪念反法西斯胜利七十年公益慈善奖 2016年,曾荣获法国国际文化艺术银奖。


《王者》



让·米歇尔·斯达尼斯拉斯·卡柯尼斯奇

法国当代表现主义艺术家,造型艺术家,雕塑家,插图画家,摄影师,奢侈品设计师,法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法国表现主义画院院长,中国马业协会艺术顾问。

让 · 米歇尔的绘画风格介于表现主义和印象派之间,他敢于尝试多个领域以实现自己的艺术才能。他的艺术世界无疑展现出强烈而生动的自由的力量,一种纯粹的创作的乐趣。他的艺术视角自然而敏感地捕捉和传达着即时的瞬间。抽象的构图与动感在平衡的材料中恣意挥舞,挑动观者的想象,并将他们带入类似于具象的审美中,画面色彩不断呈现出极其微妙的变化。

2008年,让·米歇尔第一次来中国“冒险”,他的作品在上海春季艺术沙龙展出。被中国文化深深吸引的他,自此开启中国艺术探索之旅。他的作品在中国100多个艺术沙龙、拍卖以及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展出,遍及中国50多个城市,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香港、珠海、杭州、成都、重庆、武汉、大连等。借中法文化艺术交流之际,他还遍访中国不同地区美景并用画笔记录下来, 新疆、四川、黄山、桂林、婺源…中国的文化和艺术为他的艺术创作带来微妙的变化。


《苗女》



帕斯卡·玛尔耶特

画家,摄影师。

帕斯卡·玛尔耶特运用一些不用的材料通过生动的颜色和拼接来实现他的作品,有时是抽象的,有时转变为一个人的形象,有时是一些支离破粹的元素,甚至描绘出一个未完成的梦想。长期在中国生活的经历让玛尔耶特的作品带有浓浓的东西融合味道。玛尔耶特曾在中国、法国多次举办个人展览。

《舞者》


宣新明

广东画院专职画家,广州大学松田学院教授,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法国表现主义画院副院长。

他的油画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大展并获奖,并于2015年荣获法国“巴黎秋季艺术沙龙展”泰勒基金会奖,这是泰勒大奖设立以来首位中国艺术家在绘画类获得此殊荣。作品被中国美术馆、国家博物馆、广东美术馆、等海内外专业机构及私人收藏。

《翁弗洛尔渔港》


画展开幕活动





分享到:
0
  • 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四:上午9点-晚上7点周五至周日:上午9点-下午5点
  • 联络电话: (020) 8380 2501 (020) 8381 8323
  • 地址: 广州市越秀区北较场横路12号物资大厦2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