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语联盟考试中心组织各类官方法语考试,如以移民、工作、留学和对外法语教学等为目的考试。
同时,法语联盟也提供DELF-DALF考官培训,组织法国大学及法国高等院校校外考试。
  • TEF CANADA 法语水平测试

可用于申请加拿大永久居留权和加拿大国籍的语言水平测试成绩。

TEF Canada是由巴黎工商会设计的法语评估测试,旨在衡量法语使用者和法语非母语的人群的法语知识和水平。

在巴黎工商协会(CCPI)的官方授权下,中国的法语联盟负责组织TEF CANADA考试。

该考试是受加拿大移民、难民及公民部(IRCC -前加拿大联邦移民和公民部)认可的法语语言水平测试,可用于申请加拿大永久居留权和加拿大国籍。

TEF Canada 考试成绩有效期为两年。

考试架构

TEF Canada 通过四部分测试来评估考生的法语听说读写4项能力:听力理解,口语表达,阅读理解以及写作表达。
听力测试的项考核内容重点考核学生的法语听力理解能力。此题型知识涉及面广,具有较强的会话性。
口语测试的形式为日常生活中各种场合的情景对话,考察考生的语言功底及应变能力,共两道题。情景对话为现实生活的模拟。

移民申请类型与考试项目的对照

考试流程因应所选的TEF考试类型会有所变化*

当申请类型为“永久居留”时:考生必须考核阅读理解,听力理解,写作表达,口语表达4项能力 (所有考试项目需在同一场次考试进行)
当申请类型为“加入国籍”时:考生必须考核听力理解及口语表达2项能力 (所有考试项目需在同一场次考试进行)

*信息仅供参考,不排除加拿大移民局就此做出更改的可能性。考生是其报名选择的唯一责任人。广州法语联盟及其员工对考试的选择不承担任何责任。如有疑问,请联系处理您申请材料的移民当局。

适合人群

任何年满16周岁,无论其国籍和母语,意愿申请加拿大移民(永久居留权和魁北克移民甄选证书)或加入加拿大国籍的人士。

为什么参加考试?

可用于申请加拿大永久居留权和加拿大国籍。

考试周期

具体考试日期请以广州法语联盟官方公布日期为准。
可多次报名参加考试,但是前后两次报名的考试时间需相差至少30天。

考试日期报名截止日期
  /  /  /
  /  /  /
  /  /  /
报名考试
- 准备报名资料:根据样本填写好的报名表,身份证或护照正反面复印件(报名表上的证件号码:若您提供身份证复印件,请填写身份证号。提供护照复印件则填写护照号码);
- 转账并打印转账凭证 (注意:转账成功后,请当天来电告知 020-83818323/83802501。);
- 请将所有填写好的报名资料以及转账凭证提交或者快递至广州法语法盟;
- 考试准考证将于考试前一到两周发送至您报名表上填写的邮箱。
- 接受现场报名。

成绩发放

TEF Canada考试成绩证书在考试结束后4到8周后通知您领取,证书中会标注出您在考试各部分的具体得分。

考试费用

2700元
广州法语联盟作向公众提供各类型的一对一备考课或备考冲刺班。在资深且专业的中外教辅导下,考生将掌握高效备考地技巧,有针对性地复习,大大提高考试中的竞争力。
  • 广州法语联盟宣传册
  • 成为合作伙伴
  • 订阅电子报
  • 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四:上午9点-晚上7点周五至周日:上午9点-下午5点
  • 联络电话: (020) 8380 2501 (020) 8381 8323
  • 地址: 广州市越秀区北较场横路12号物资大厦2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