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语故事之夜 | 故事回放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9日

法语中conte这个词,既可以理解成“故事”这样一种文学体裁,区别于小说、散文等。也可以指“讲故事”,或是口头故事,属于口头文学家族,强调(ra)conter“讲述”这一行为本身,而讲述的内容则可以非常广泛,包括史诗、传说、神话、谜语、谚语、童谣、寓言等等。

在人类学会书写之前,就有了故事讲述的传统。那些早期口口相传的故事,经过大浪淘沙,常常由像古希腊诗人荷马一样的撰写者用书写的形式整理保存下来,以书面和口头的形式继续流传,最终成为一个族群甚至民族的“共同基因”。

Raconter(讲述)是2021年Mois de la Francophonie法语活动月的主题。中国区法语联盟联合法国、加拿大、比利时、瑞士四个法语国家的使馆,以及法属新喀里多尼亚岛文化中心,共同呈现Soirées Contes Francophones“法语故事之夜”项目。

“故事回放”让没能及时参与活动的朋友、想一再回味的朋友再次踏入趣味横生而别具民族特色的法语原声故事世界。


第1夜:多版本的小红帽,颠覆你想象


第2夜:魁北克-飞翔的独木舟


第3夜:比利时经典故事的新演绎


第4夜:新喀里多尼亚古老的卡纳克部落族人神秘现身


第5夜:瑞士版的“人蛇情未了”你听说过吗?




分享到:
0
  • 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四:上午9点-晚上7点周五至周日:上午9点-下午5点
  • 联络电话: (020) 8380 2501 (020) 8381 8323
  • 地址: 广州市越秀区北较场横路12号物资大厦2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