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语联盟考试中心组织各类官方法语考试,如以移民、工作、留学和对外法语教学等为目的考试。同时,法语联盟也提供DELF-DALF考官培训,组织法国大学及法国高等院校校外考试。
  • DAEFLE 对外法语教学文凭

成为法语老师,投身法语对外教学!
对外法语教学能力证书(DAEFLE)是一项远程培训。这一职业培训课程是巴黎法语联盟与法国国家远程教育中心(CNED)的合作成果。学员可以在全球任何地点参加培训。本课程的内容偏重课堂实践:理论课程与文本和练习的实践课程交替进行。

培训形式

 选项1:11个月内上完所有课程。课程总时长为480个小时包含6个模块,其中5个必修课程和1个专业课程。

 选项2:模块化学习。您可以选择参加或不参加最终考试的情况下学习一个或多个课程,以获得特定的技能。在每个课程学习完成以后您都可以获得由巴黎法语联盟颁发的学习证名。所有学习的模块都可以用于获得对外法语教学能力文凭,但是其有效期限为四年。

适合人群

主要针对在法国或国外希望或已经向以非法语为母语的公众教授法语的教师。

参加法语教学能力证书培训课程的学员必须拥有法国或别国高中毕业文凭,或能够证明接受过同级别的教育。

入学测试

在注册DAEFLE培训课程之前,您必须参加入学测试。通过测试后才能注册培训课程。

入学测试为在线测试在 Ev@lang网上平台上进行。它可以快速(最长35分钟)可靠地评估您的法语水平。(阅读理解,听力理解,语法和词汇)。

入学测试成功后的有效期为3年,如果没有通过测试可以在第二年再次参加。

年度入学测试时间安排,请致电考务顾问020-8380 2501,8381 8323
年份
注册时间
测试时间
成绩公布
入学测试1
   -
-
-
入学测试2
-
-
-
入学测试3
-
-
   -
入学测试4
-
-
-
入学测试费用
/元

期末考核

上午(上午9点至下午1点)持续四个小时的综合测试,满分为80分。

下午(下午2点半到下午4点)持续一个半小时的专业测试,满分为20分。


要通过考试,考生必须:
1.两个测试的总分加起来获得至少50分/100
2.并且在满分为80分的综合测试中必须获得至少40分
3.并且在满分为20分的专业测试中必须获得至少7分

考试费用

/元
期末考核时间安排
注册时间
考试时间
成绩公布
期末考试1
/
  /
/
期末考试2
/
  /
/
报名考试
- 请发邮件至info.guangzhou@afchine.org,表明您想参加的场次。目前仅接受邮件报名,暂不开放现场及电话报名;
- 工作人员收到您的考试申请以后会通过邮件给您发送考试报名表,所需提供的相关资料的清单;
- 在收到填写完整的考试报名表、所要求提供的资料以及报名费用后,视为报名成功。
  • 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四:上午9点-晚上7点周五至周日:上午9点-下午5点
  • 联络电话: (020) 8380 2501 (020) 8381 8323
  • 地址: 广州市越秀区北较场横路12号物资大厦2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