唤醒秋天的第一杯葡萄酒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

有道是,杯中日月长,壶底乾坤大。一盏盈盈的酒液中,沉淀着浑厚的葡萄酒文化。若你足够了解葡萄酒这种富有魔力的液体,你可以从一杯葡萄酒中品出不同年份之间的微妙不同,还有不同风土之间的天差地别。

当你启开了一支心仪的葡萄酒,在斟酒细品之前,记得还要醒酒,这是侍酒过程中至关重要的一环。因为在瓶中陈放的美酒如同酣睡的美人,需要有大面积地接触氧气才能悠悠醒转,焕发出饱满的魅力。

葡萄酒中含有一种叫单宁的多酚类化合物,本身无色无味,但可与唾液中的蛋白质发生反应,使其失去润滑性,从而给饮过红酒后的唇齿带来干涩之感。

醒酒的过程,就是将葡萄酒从酒瓶倒入一个开口较大的醒酒器中,让酒液很大程度上和氧气接触。如此可令葡萄酒氧化,打磨掉单宁的艰涩感,从而让葡萄酒产生一系列香气上的变化,口感更加顺滑。

醒酒所需的时间从几十分钟到几小时不等。有些酒体轻盈的白葡萄酒甚至无须醒酒,而酒体饱满的高单宁红葡萄酒需要的“醒来”时间则可以长达一小时以上。

现在,酒已醒好,只待客尝。干杯吧!













分享到:
0
  • 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四:上午9点-晚上7点周五至周日:上午9点-下午5点
  • 联络电话: (020) 8380 2501 (020) 8381 8323
  • 地址: 广州市越秀区北较场横路12号物资大厦2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