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garçonne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2日

法语中的阴性名词la garçonne衍生自名词“男孩”(le garçon)。1922年, Victor Margueritte的小说《La Garçonne》出版后,大获成功。这个词也随着流行起来。当时,人们使用la garçonne指代在生活上独立自主的年轻女性。


上个世纪二十年代,在巴黎出现了一种不显露腰身曲线的时装风尚。这样的裙装线条笔直,呈管状剪裁,让腿部出现至及膝。女式套装裙开始风靡。利落的短发发型成为潮流,是这种风尚的象征之一。这些元素都给予了女性一种中性的特质。带领子和袖口的毛衣和衬衫已然成为女性衣柜中必不可少的单品。一些女性甚至穿上了男装,再戴上领带、领结、袖扣,还有礼帽等男性化的饰品。”à la garçonne”这个短语,意指女生像男生一样穿着打扮或者在穿着中融入了中性元素。


1919年至1929年期间,这股风尚日益彰显 ,可可•香奈尔则是这股潮流风尚的代表人物之一。她将男装的元素融入自己的女装设计之中,打造出轻便又不失优雅的衣装。1926年,香奈尔将适合女性穿着的西装外套引入了她的时装系列之中。这是女式西装外套首次在时装走秀中亮相。香奈儿的设计将女性从当时的繁重服饰中解放出来,大大方便了她们的日常活动。


在时尚层面之外,“中性风”的风潮反映了女性渴望被解放的迫切愿望。对性别平等的呼吁也从此开始。













分享到:
0
  • 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四:上午9点-晚上7点周五至周日:上午9点-下午5点
  • 联络电话: (020) 8380 2501 (020) 8381 8323
  • 地址: 广州市越秀区北较场横路12号物资大厦2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