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同一个故事讲上99遍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6日

在一辆公交车上,一个戴着软帽有着长长脖颈的年轻男子,与旁人发生了口角,然后一见有了空位,就迫不及待地冲过去坐下。过了一会,他又出现在圣拉萨尔火车站前的罗马庭院中,与他的朋友交谈。该朋友劝他在大衣上再钉一枚纽扣。

以上就是这本厚达158页的书全部的故事内容。

《风格练习》是Raymond Queneau 的实验性作品,用99种方式讲述同一件琐事,以此来挖掘语言的潜能。

在本书中 ,Raymond Queneau把玩着语言,运用种种充满游戏性却又逻辑自洽的限制法则,为这个故事创造了99种风格奇妙的变体。

这本书的意大利语译者,著名符号学家翁贝托•埃科评价说:“Raymond Queneau在这99则练习中展现了一点:哪怕最为平淡的日常琐事,也有着几乎不竭的丰富性。99则练习既尽,他仿佛是在邀请读者自己去创造出那第100则风格练习。”










分享到:
0
  • 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四:上午9点-晚上7点周五至周日:上午9点-下午5点
  • 联络电话: (020) 8380 2501 (020) 8381 8323
  • 地址: 广州市越秀区北较场横路12号物资大厦2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