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9日

“看,那不是美惠三女神在花园里跳舞嘛。“

“呃……初春穿成这样,只穿一层薄纱,恐怕会着凉吧?”

“谢谢您的贴心建议,还有什么更深刻一点的见解吗?”美惠三女神回应道。


“……她们(美惠三女神)的动作和谐而慵懒,呈现出圆形的运动。而风神的闯入,在追逐克洛丽丝中所展示的粗暴,则压迫着画面的边缘。随着呼吸的节奏,美惠三女神转变着,仿佛互相缠绕,拥有了为其他生命延长寿命的秘密力量。”“……圆圈舞预示着永恒生机的流转。举起后又放下的手臂,相互对视而又错开的目光,她们既是相同又总是独一无二。”法国艺术史学者Françoise Barbe-Gall解释道。

文艺复兴时期绘画风格基于两项基本创新:油画和透视法的应用。当时被称为“透视大师”的波提切利却对这种主流的绘画技法不感兴趣。在作品《春》中,线性勾勒的身体,爱神维纳斯身后由分散的树木按规则的间隔而形成的拱门形状,人物流畅的舞步姿......画面上这些近乎平面的装饰铺排远远多于立体层次效果的表现。

___________

1. 《春》,桑德罗·波提切利,收藏于意大利佛罗伦萨乌菲齐美术馆

2. 画布的右侧,描画的是西风神泽费罗斯搂住了年轻的花神克洛丽丝。寓意着西风之神吹来的习习春风,潮湿而温暖,让克洛里斯成为花神,掌管鲜花和自然的绽放。















分享到:
0
  • 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四:上午9点-晚上7点周五至周日:上午9点-下午5点
  • 联络电话: (020) 8380 2501 (020) 8381 8323
  • 地址: 广州市越秀区北较场横路12号物资大厦2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