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法盟推出融合课堂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5日

将线下课和线上课有机结合的创新课堂模式。课堂上既有现场听课的学生,也有远程上课的同学,每个人都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和自身需求灵活地选择或调整上课模式。课室配备交互性白板、全向麦克风和高清摄像头,确保线上线下的同学都能享受到法盟高质量全法语互动课堂。


1. 什么是融合式课堂?

课堂上既有现场听课的学生,也有远程上课的学生。线上课的同学通过登录瞩目平台与老师和现场同学面对面视频,实现线上线下的融合。


2. 为什么推出融入式课堂

1) 距离较远的同学希望通过线上课的方式参与法盟的互动教堂,但也不排除条件许可的情况下来现场上课的可能。

2) 选择线下课的同学难免会由于节假日返乡、出差、计划有变等原因无法来现场上课。

3) 每位同学对于线上课或线下课的需求并不是恒定不变的,高度灵活的融合课堂势在必行。


3. 融和课堂有什么优势?

一方面,同学们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和自身需求灵活地选择和调整上课模式,从而最大程度地减少缺课。

另一方面,出勤率的保障必然带来授课质量的提升。


4. 融合式课堂如何保证课堂质量?

技术层面

1) 课室将配备交互性白板(TBI)和全向麦克风。通过TBI, 老师的板书可同时出现在现场课室和线上平台的白板上,而且线上同学的画面可投影在白板上让线下的同学看到。通过全向麦克风,现场老师和学生的声音能够清晰地传输到线上端。

2) 课室电脑配有高清摄像头,确保线上的同学能够清楚看到现场的老师和同学。

3) 远程上课所使用的瞩目线上平台,不仅非常专业和成熟,并且技术操作十分方便,能够实现老师与学员的线上互动。

操作层面

1) 小班授课,严格控制线上和线下课的学生数量和比例。

2) 开课前老师将组织一次测试,确保同学们熟悉上课流程和线上平台的操作。

3) 在学期中学生可以申请临时转线上或线下,但必须至少提前24h向老师申请,不能随意变动。

4) 广州法语联盟创办30余年,不管是在线下课还是在线上课,都已积累丰富的经验。同时,对于融合课堂的任课老师,广州法盟已组织针对性的培训,最大程度保障线上课和线下课的质量。


5. 融合课程对于设备有哪些需求?

线下课的同学正常带课本和纸笔来上课即可。

线上课的同学可以使用手机、电脑或ipad下载和登陆瞩目平台,只要有摄像头和麦克风的电子设备就可以,操作非常方便,简单。为了保证上课效果,请线上课同学在安静的环境下上课。


目前采用融合课堂的课程


半日2班

上课周期:1月11日-2月5日

上课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2:30

级别:A1中


B2进阶版

上课周期:1月11日-1月27日

上课时间:周一至周三,9:30-12:00和13:30-16:00

级别:B2+


DELF B2备考班

上课周期:1月13日-3月13日

上课时间:逢周三18:30-21:00,以及逢周六15:00-17:30

级别:B2








分享到:
0
  • 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四:上午9点-晚上7点周五至周日:上午9点-下午5点
  • 联络电话: (020) 8380 2501 (020) 8381 8323
  • 地址: 广州市越秀区北较场横路12号物资大厦2楼